首页 >> 出版物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简介

简介

  

进入文章浏览、下载

  《古脊椎动物学报》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主办,于1957年创刊英文版季刊,刊名为Vertebrata PalAsiatica, 1959年创刊中文版的《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 1961年两刊合并,以中文为主,附英文摘要,刊名沿用《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Vertebrata PalAsiatica), 1966年停刊,1973年复刊,1984年起刊名改为《古脊椎动物学报》(Vertebrata PalAsiatica), 现支持全文开放获取。本刊是国际同类期刊中历史最悠久的、也是我国乃至亚洲惟一专门登载古脊椎动物学及相关领域研究论文的学术刊物,编委会成员均为国内外古脊椎动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本刊登载内容涵盖与古脊椎动物学有关的所有领域,诸如古脊椎动物各门类及人类起源与进化、系统分类、形态功能、同位素测年、生物地层与地质年代、古生态、古环境、古生物地理,脊椎动物化石收集及研究的有关方法,也包括对古脊椎动物学文献的再研究。主要栏目有研究论文、消息报道、学术动态、书刊评介、问题讨论、综述及方法介绍等。本刊目前登载的研究论文均附有详细的英文摘要,是国内外古脊椎动物学研究者必备的参考资料之一,在国际学术界影响较大,为我国的古脊椎动物学研究走向世界作出了积极贡献。
        
读者对象为国内外古生物学、生物学、地质学、考古学和博物馆学等方面的工作者、教师和学生。
  本刊199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三等奖;200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二等奖;2012-2016年连续五年荣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